口語英語口語英語練習小對話

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129期:身無分文

本文已影響 7.49K人 

特別申明:該節目中的迷你對話精選自口語書籍,其餘部分爲恆星原創,未經恆星許可請勿轉載。

ing-bottom: 100%;">英語口語練習小對話 第129期:身無分文

迷你對話:

A:You seem depressed these days. What's the matter?

你看起來非常沮喪,發生什麼事情了?

B:I went bankrupt and I'mflat broke tnow.

我破產了,現在身無分文。

A:If I can do anything for you, don'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

如果我能幫你做點什麼,請一定告訴我。

B:Thank you.

謝謝。

地道表達:

flat broke

解詞釋義:

這是一條形容詞性習語。flat在該習語中做形容詞,意思是“平白的”;形容詞broke有“一文不名”的意思。兩者結合使用,更加重了“broke”的程度,意思是“破產,一文不名”。

支持範例:

Eg. The man gambled and was soon flat broke .

這個人賭博很快就輸得一文不名。

Eg. I cannot come out with you tonight because I'm flat broke.

晚我不能和你一起外出,因爲我現在身無分文。

Eg. I finally paid all my bills, so now I am flat broke.

我終於付清了所有賬單,現在身無分文了。

Eg. He is flat broke and cannot find a job anywhere.

他身無分文,又求職無門。

詞海拾貝:

go bankrupt:破產,倒閉

Eg. I've heard whispers that the firm is likely to go ankrupt.

我聽到傳聞說公司很可能要破產。

Eg. The firm is in dire straits and may go bankrupt.

這商行已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 可能要破產了。

Eg. The workers were alarmed at the news that the factory might go bankrupt.

工人們聽到工廠可能要破產的消息都感到恐慌。

Eg. It's an open secret that his firm is go bankrupt.

他公司即將破產一事已是公開的祕密。

猜你喜歡

熱點閱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