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韓語學習

韓語演講《改變世界的15分鐘》:照看倒影的人生

本文已影響 3.11W人 

《改變世界的15分鐘》是韓國CBS TV推出的主題演講欄目。節目組邀請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就社會趨勢、教育、經濟、青年人、和平等主題進行15分鐘的公開課。

韓語演講《改變世界的15分鐘》:照看倒影的人生

그림자를 돌보는 삶

照看倒影的人生

정여울 작가

作家鄭汝俞

세월호 사건 이후 인문학 강연에서 자주 받는 질문이 바뀌었습니다. 전에는 주로 ‘공부하는 방법’, ‘글 쓰는 방법’, ‘책을 읽는 이유’에 대한 질문을 많이 받았는데, 지금은 ‘어떻게 살아야 하는가’에 대한 질문을 더 많이 받게 되었습니다. 그 중 가장 난처한 질문은 바로 이런 내용이었습니다. “세상은 자꾸만 사악해져 가는데, 우리도 그 악과 싸워 이기려면 강해지고 악해져야 하는 것 아닌가요?” 짊어지기에 때로는 너무나 무겁게 느껴지는 삶입니다. 우리는 과연 어떤 질문으로 이 삶을, 삶 속에서 마주치는 갈등의 순간들을 이겨내고 끌고 나가야 하는 것일까요? ‘강해진다는 것’의 의미를 되돌아보며 우리 삶에 스스로 질문을 던지는 시간을 나눠보고자 합니다.

在發生歲月號事件後,我在進行人文學演講時經常被提問的問題變了。之前多是被問及“學習的方法”、“寫作的方法”以及“讀書的理由”等,現在更多是被問到“該怎樣生活”。其中,最讓人爲難的問題就是這種類型。“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險惡了,想要戰勝邪惡,我們不也應該變得更強大更惡毒嗎?”這些提問背後是令人覺得無比沉重的生活。我們果真能夠靠某個問題來引領人生的方向,幫助我們在面臨矛盾選擇的瞬間做出抉擇嗎?我想和大家一起回顧“變強”的意義,共享一段捫心自問的時間。

本翻譯爲滬江韓語原創,禁止轉載。

猜你喜歡

熱點閱讀

最新文章